【“我心目中的十堰”获奖作品展播】十堰,万年久远的幸福

时间:2018-11-22 11:2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王海清

十堰,一句句诚实的西南方言,就收留了万千魂魄为你扑汤蹈火。在轮回不止的尘世间,总有传说在调剂着内心,皈依慈善。这里有四季至情的颜色,仅那穿透红尘的蓝,已经泛滥得无话可说,我走进十堰的途中,就已被这里的佛性笼罩,难怪,那些新兴的建筑群里,祥光笼罩,一地和谐。

十堰,永远的唐风宋雨水墨古韵,濯洗古村推陈出新的倒影,吟唱黛瓦白墙的歌谣。

美丽了古村庄的注脚,与临水而居的村舍心灵对话,是我隐藏多年的梦恋。

武当山,这个神话的发祥地,每一粒泥土都有慈悲情怀,有着祥瑞之情静候在这里的。当脚步将要迈入这座圣山的时候,内心便有了一份安逸。

喧嚣不在,杂念不再,江湖不再。

唯一的空灵的自己,只被天光云影静静地打开。能喝一口前世的水,治愈今世疼痛的骨头。

寂寞的人,梦还在。卸下烦恼忧愁,我们相遇一份静谧美好,忘却时光匆匆淡忘云起云落,消磨慢时光浸染的古色古香。

凝重地望你,朦胧诗般碧玉的容颜,浪花的手语,道破了蜀河坚贞的秉性。

我用千年孤独等待。

换你今生幸福万年的久远。

十堰的大手笔,在大地上,只一挥,便流溢出银白色身姿的丹江口,它们是群山的眼睛,将一切尽收眼底。山花献媚,绿树拨翠,彰显你的慈善胸怀。日日夜夜,将一首群策群力的歌谣吟唱。

来到丹江口,只轻轻地看一下水,那些微笑的浪花就己将自己摄魂夺魄了。宽阔的丹江口水库,不知融进了尘世多少母性的温柔。

丹江口水库,虽有厚重的沧桑,在不停地翻动,但她总是给你一面,与天空对应的那股宁静。只一眼,便可荡涤掉一生的烦忧。

啊!丹江囗水库的父老乡亲,哪有比氤氲在吉祥之气更加幸福的了。

我的脚印,印在了“野人谷”的土地上那一刻,便有了世外桃源的气势。

在喧嚣边缘,还有一片高天深树,野人荒岭。适合坐听幽深。

野人活得是不是喜悦,有没有乡愁,枝头是不是归宿,寒冷有没有房间取暖……这亲近人间的话题,在泥土里几番轮回,生灭无常只在弹指刹那。

我用一曲蝉鸣注解野人谷。

时光的马匹,它的蹄声,时刻敲打我的神经,疼痛布满世界。

这个逼进人间的野人谷,适合远行、独处,也适合望穿秋水。适合用一滴露水喂养蝉鸣,适合用一枚熟透的果实召唤灵魂。

人间多病,野人谷肯定没有叵测,孤独恰恰是这里的福利,而我们每深入一步,都是对野人的亵渎。

正如人间的许多道场一样,许多欲望一样,适可便是完美。

太极湖是一首古老的情歌,一些航船的人,用水声击打岁月,生命的季节象清澈一样准确。

也许,这里的船还有未尽的话语,回首或者返航,停止了惊叹的走动。己递给我一部文集,我学会了一种守望,学会垂钓,潮畔上发光的鹅卵石,闪烁成庄严的标点,古色古香的湖畔,黄的灿,绿的靓,红的烈,粉的淡。摇曳着风情万种。

我的骨头和灵魂泡在湖水里,任美丽而温暖的阳光烘烤,将隐藏在体内的疼痛逼出来,我幸福的样子,被树上的鸟声宠爱着。

一位袅袅婷婷的仙子,深藏在十堰的闺房,当撩开那厚厚的氤氲的善头,水袖招展的娉婷美姿,才知道,这湖岸千山万树的痴情眷顾,还有那些不断繁荣和辉煌的人间,也无法割舍对你殷殷的守望。

当第一辆汽车,离开十堰的怀抱时,十堰已迈过了命运的门槛,曾练习过无数次摔倒和爬起之际,不知经过了怎样的炼狱,但,十堰总是以铁的姿势迎接。

一辆辆汽车,鸣着悠扬的汽笛,穿行在祖国四面八方的公路上之际,十堰也展动起自强不息的双翼,家园也在怡美芬芳。十堰汽车,一个响彻云霄的名牌,带着前世的招唤,颠覆一座城的命运,将徘徊等待,彷徨不安,贫穷落后,统统扫进历史的拉圾堆。我渴望与你相约,逢一场美丽的邂逅。

汽车城的诗情,有多少人间的情话,又有多少深爱,被你拉近。你泼墨钢铸的画意,凝固成多少凄美的誓言,让乡愁斑斓,摇曳家园激l情而澎湃。

十堰这座适合宜居,适合养生,适合做梦的汽车城,人间福祉,正在蛊惑另一场腾飞的阵式,更会让你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