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十堰”获奖作品展播】十堰,一卷充满诗意的画册

时间:2018-11-22 11:2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韩延晓

武当山,一幅水墨画里的人间仙境

大自然随便一挥手,一滴浓墨,便滴落在十堰大地之上,一座山便在你的眼前巍峨耸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你的目光和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什么是美,什么才是惊艳,没有来过武当山的人,很难真切地体会。

石头做成的武当山,骨子里却尽是无尽的静谧与温柔,将一颗在世俗中追名逐利的心安放在这里,当你靠近它的山山水水,你会瞬间禅定,那些缠绕你的功啊名啊利啊禄啊,就会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四周的安静,会将你的一颗心占据。

蓝天白云,高山流水,鸟语花香,古木参天,如果说这里不是仙境,那它一定就是人间的天堂。

一只小鸟,随便一开口,就能吟哦出宋词里的小令;一朵野花,随便一盛开,就能成为一种画境里的点睛之笔。在这里,风带着几分仙气儿,云带着几分仙气儿,山带着几分仙气儿,鸟鸣带着几分仙气儿,就连自己在这呆的久了,也觉得带了几分仙气儿呢!

然而对于山禽鸟兽这些土著来说,我们才是侵入者,这里是它们的家园,它们的一举一动,都给这武当山增添了无尽的野性之美。

武当山啊,我是你的追随者,能在你的如画的仙境里活一回,此生再也无憾!

丹江口水库,一条闪光的玉带

一座丹江口水库,带着母性的光辉,从十堰大地上走过,如同一条闪光的玉带,缠绕在   的身上,在十堰大地,她孕育出无尽的生命,将母性的光辉发扬光大。

我像敬重自己的母亲一样,敬重这流水,敬重这丹江口水库,干旱的年月里,你就是救命的乳汁啊,你的两岸,都是你一点一滴孕育出来的无限风光啊!

时而缓慢,时而激越,我明白你的流水对于这片土地的深情,你缓缓流淌,在不知不觉中就流淌出肥沃的土地,流淌出两岸的花红柳绿,流淌出山的气韵,流淌出人的气质,流淌出无穷无尽的生机。

丹江口水库的水啊,你不是烈酒,但是对于游子来讲,只需一杯,就能让他们酩酊大醉。

丹江口水库的水啊,跟随着你的流水一路向前,我坚信不远的前方,一定是蓝图铺展,花团锦簇。

十堰人,用智慧和汗水把梦想照进现实

十堰人啊,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来掌握自己的命运。

从不相信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要想掌握自己的命运,就要挺起自己的腰身,就要扛起自己肩头的责任,就要挥洒自己的汗水和智慧。

彩虹美丽,你可知它历经了怎样的风风雨雨?梅花飘香,你可知它经历了怎样的寒风刺骨?

把梦想照进现实,十堰人用智慧和汗水开路。

看吧,这么多的美丽村庄,这么多的工业园区,还有闻名于世的汽车城,那么多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那些惊艳的传奇,让我一度的目不暇接,在这里,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似乎你稍微一不留神,就会错过一场发展的大戏。

在这里,天空蔚蓝,白云洁白,清风习习,花香阵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十堰人在通往小康的路上,一直享受着这刻入心灵的诗情画意。

十堰人啊,用智慧和汗水把梦想照进现实,从此十堰大地将是一卷诗书一卷画,一卷装订成册的水墨江山啊!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