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旅游,我有话说”征文二等奖】打造武当山全域旅游“八个一”精品工程

时间:2019-03-26 15:2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胡瑛

一、推出一个旅游节。定期举办武当山旅游节,并在节日期间推出各种活动,提升人气,每年一个新主题,每届都有新变化。

二、打造一支夕阳红队伍。组织起活跃在武当山公园、广场的热舞大妈,为武当山旅游节献艺、献歌、献舞,成为武当山旅游的一张“文艺名片”。

三、选出一位领头人。选取一位出自本地,并在全国范围内享有知名度的名人,作为武当山形象代言人,并将其命名为“武当山旅游领头人”。

四、唱响一部好戏。为武当山制作一部旅游微电影,充分融入武当山全域、景区、旅游、乡愁、民风民俗、文化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等元素,推荐至国家、省市级上星频道播出,并在知名网络视频APP同步推广播出。

五、制作一款好APP。制作“武当山好啊游”APP,供网民免费下载注册,加入后可获得虚拟“武当山旅游一卡通”,在武当山享受指定商户的餐饮、住宿、娱乐等折扣优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同时通过此举,促使更多武当山商户加盟“武当山好啊游”APP,使“武当山好啊游”APP做大做强,成为带动武当山旅游业发展的龙头引擎。

六、下一场红包雨。可利用方兴未艾的虚拟实境技术,在武当山各景区内随机设置VR红包,并在节假日及旅游旺季增大红包量,鼓励进入景区观光的游客通过“武当山好啊游”APP在武当山景区争抢红包,发“旅游财”。

七、创作一首原创音乐。创作一首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悦耳动听的“武当山好啊游”歌曲,放在“武当山好啊游”APP上,供网友免费下载、聆听、用作手机铃声,以起到推广武当山旅游的作用。

八、打出一副好牌。制作武当山旅游扑克牌,将武当山旅游的所有元素融汇其间,将这副牌作为武当山各大景区门票,免费发放给游客,起到对武当山旅游的宣传推广作用。

通过武当山旅游“八个一”精品工程,可以让武当山旅游保持旺盛和持久的生机活力,通过勤练内功,做优武当山旅游品质,让游客流连忘返,常来、常乐、常新。

(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