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旅游,我有话说”征文二等奖】关于综合打造武当山立体升级版旅游的对策研究

时间:2019-03-26 15:3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何高全

武当山的旅游经济产业链,仍然有很大挖掘空间,因为目前大部分旅游人群,只是对它的表面——山川纵横、山高谷深、云雾缭绕、建筑艺术等元素所振憾。所以,武当山未来的旅游产业,是挖掘其内在潜力,以及未挖掘到的创新旅游产业。

因此,根据武当山旅游经济产业的未来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和探索以及创新,提出以下建议,仅供参考。

一、关于综合打造武当山立体升级版旅游的对策

武当山很多古刹,都是以传承道教和弘扬中华民族建筑艺术为主的文化遗产。

1、建议打造武当山空中旅游黄金线路,每人每次收费标准100—300元不等。

2、建议武当山在灵官庙、龟蛇斗等悬崖峭壁的区域,打造透明玻璃栈道,包括蹦极跳等刺激性、挑战性项目。

3、建议武当山相关部门,每年举办一次国家级祈祷祝丰年祭式活动,充分体现历史皇家道教的文化底蕴的传承。

4、建议武当山相关部门,开发水下均州净乐宫建筑物自然遗产探秘活动(由专业机构操作定向规范);包括丹江口水库水上娱乐项目的建设(包括引进大连市水上10—20人座冲浪艇,以及水上栽培等项目)。

6、建议创建武当山影视拍摄基地、艺术写生基地组织。促进其自然资源和旅游胜地(在不影响武当山旅游自然资源的情况下),发挥最大潜能。

7、建议在武当山下的大峡谷区域,发展规划透明玻璃廊桥,增加其旅游含金量。

8、建议在武当山打造或者重建1—2个以上的文化旅游古镇。

9、建议发展规划武当山旅游区垃圾发电站项目,尽量达到零垃圾标准。

10、建议武当山启动文明旅游风景区规划,于各个景点,进行海报、小册子、自愿者、主管部门、管理人员、游客,开展文明旅游,个个争当文明人的模范(不高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恶作剧、不破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不打架不吵架;争取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说话和气、尊老爱幼、争当武当模范人、严以律己、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兢兢业业等)。

11、建议配置安全隐患应急小组,为建设平安武当山,添砖加瓦。

12、建议在每一个景点安装3—15个视频监控器,为建设智慧武当山注入活力。

13、建议在每一个景点停车场,力争尽量配置一个立体停车场,缓解旅游景点停车难的问题。

二、关于武当山温泉的发展分析

在不影响武当山整体形象的情况下,建议打造地下人工温泉或者地质勘查天然温泉,为武当山的旅游经济产业链锦上添花。

建议在悬崖峭壁、大峡谷等区域,开发山体温泉(在山体内挖掘人工隧道,人工技术景观设计—打造人工温泉,隧道总长度35—50米,隧道外围(山体外)建设规划1500—3000平方米景观温泉旅游区),以期望达到和丰富旅游区的含金量。

三、关于武当山旅游区智囊团—发展战略智库分析

当前,在面对全国、全世界都在不遗余力的发展规划旅游经济产业,很明确很清晰的看到,旅游经济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所以建议武当山建设旅游区发展战略智库很必要。

武当山旅游区发展战略智库配置:

1、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行业精英。

2、邀请国际国内旅游区行业精英,担任武当山旅游区发展战略顾问。

3、本届金点子入围者,担任武当山旅游区发展战略顾问。

4、每年举办一次武当山旅游区发展规划论坛盛会。

5、邀请旅游人群为武当山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