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旅游,我有话说”征文三等奖】加大武当山风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的做法

时间:2019-03-26 15:4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徐泽万

为了开拓武当山风景区旅游新渠道,开创旅游发展新局面,建议武当山风景区加大景区智慧旅游的建设,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让游客“智慧旅游,感知旅游”。利用云计算、网联网等技术,让游客借助便携的终端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信息,从而及时动态安排、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对各类旅游信息智能感知、方便和利用。

二是推出具有智慧旅游发展代表性的自媒体。打造一款具有代表智慧旅游发展的自媒体APP,建立统筹全区域景区信息系统和景区业务系统及景区智能监管系统,将分散的景区智慧服务集中发布,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使之成为智慧旅游的中枢,实现游客一部手机游遍的便捷式消费体验。

三是建立智慧旅游电子系统。建立各景点统一的购票、检票模式,建设统筹的电子票务服务平台。让游客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平台购买各景区电子票,实现购票、检票全程电子化。

四是打造智慧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利用新媒介将各种旅游信息按需组合,生成旅游在线销售产品,满足旅游企业集约化营销需求,提供便捷的游、宿、购、食、娱、行等信息查询、询价、咨询、在线交易等服务。

五是建立全域智能导游系统。实景导航系统可有效解决游客浏览景区的路线问题,通过扫码就可以得到智能语音景点介绍,地图实时导航,游客可自行选择浏览路线,方便找到更感兴趣的景点,满足游客随机性和个性化的旅游需求。

六是建立智慧旅游客流统计与预警系统。高峰拥堵、停车难是游客出行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因此利用运营商信号基站或者自建客流量统计感应设备,对景区客流人数进行实时统计分析,并以此作出形势分析和预测,具有周期短、覆盖率高、实时性强、覆盖面广等优点,是对现有统计方式的一种强有力补充。

七是建立智慧旅游企业诚信监管系统。游客通过该系统对旅游商家的服务进行监管,也可对商家的服务进行投诉、评价、评分等,全程在线处理,公开诚信信息,实现旅游消费产业链全程监管。

通过景区智慧旅游的建设,武当山风景区的旅游业将会更红火,发展会更快更好。

(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