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旅游,我有话说”征文三等奖】打出武当山的江湖梦品牌

时间:2019-03-26 16:17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林春来

2006年的那个夏日,我和同事一行二十多人,组团游览羡慕已久的武当山。作为教师,在欣赏大自然壮丽景观的同时,我更多的是把眼光投向武当山的历史文化。那是因为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武当梦,这源于少年时的江湖梦。我是读着金庸的武侠小说长大的,金庸大师的作品《卧虎藏龙》,里面的玉娇龙对秘密教她武功的师傅说的,她给了她一个江湖梦,这个梦让她在贵族家庭和江湖之间艰难地徘徊。这又让我想起金庸第一部武侠小说里的李莞芷,他们情况相似,在小说里她们最后都选择了江湖。

这样的梦,未能吸引我走向江湖,却驱使我走进了心仪已久的武当山。

武当的人物和关于武当的传说,使这里增加了传奇色彩和神秘感。这个道观除了大殿供奉真武大帝,还供奉不少像吕洞宾、张三丰等传奇性的道教人物。喜欢武侠的人,无人不知张三丰的。小说里的人物与历史上的真人是有一段距离的。到武当山旅游,我在想,这里的哪家道观是张三丰住过的,哪个地方是他修炼和练武的地方。

弘扬和规范武术武当的“江湖”。首届中国湖北武当文化武术节于1991年在武当山举办。如果说武术是一种国粹,太极拳它就是国粹中的精髓。中国人没学武术是一种遗憾,而以太极拳为甚。

武当的“江湖”,不单只是武术,还有更多的东西有待挖掘拓展。

(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