戢珂:身着白衣 责无旁贷

时间:2020-05-22 09:1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地在中华大地上肆虐,有愈演愈烈之势。国家一声号令,白衣执甲,医护集结,勇赴一线。

使命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既然身着白衣,我就应该义无反顾;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我明白在这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救死扶伤,我们责无旁贷。

前行

简单地整理了行装,匆匆告别了家人,经过医院统一培训,服从医院统一部署,我来到了我的“战场”——中心ICU重症隔离病房。

虽然临行前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心中还是有些许慌张。这里是一线中的一线,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更不允许松懈,精神高度精张,压力也随之而来,严峻的考验更是将我团团围住。

穿脱防护服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如果防护服穿不好或脱不好就等于完全将自己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万事开头难,因物资有限,我只能在心中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的步骤,每一步都按照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直到每一步都熟练掌握。

坚守

全副武装以后,瞬间感觉燥热包裹了全身。伴随着工作的进行,大量水汽凝结在护目镜上,导致我视物模糊不清,这更加增大了工作的难度。

换药、翻身、鼻饲、排痰、吸痰……这些在平时看似简单的护理操作和治疗现在都变得困难重重。汗水一点点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一个班下来,前胸后背早已被浸透,不时感到瑟瑟发冷,耳朵和鼻子被口罩勒破了皮,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双手被捂得发白。口干舌燥、憋气、活动受限,体力严重超支,走出隔离病房的瞬间,我几乎快要虚脱。

疫情不退,我亦不退。虽然现在困难重重,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其他同事可以坚持,我同样也可以,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

我不断地尝试调整自己的状态,慢慢去学会适应,有困难就克服困难,没有办法就想办法:进入隔离病房前2小时避免饮水;耳朵被口罩勒破皮就用绳子直接固定在头上;双手“伤痕累累”,就在下班后多涂几次护手霜;避免体力透支,就在休息时加强营养。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每天都能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随着“战友”们不断努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看着所管患者病情渐渐稳定,相比入院时状态有了明显改变,我感觉,我所经历的困难都不是困难,我所经历的苦也都不叫苦。

你看,春天已经走来。你听,胜利在不远处呼喊。一切都值得!

(作者:戢珂 地址:十堰市太和医院)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众志成城——十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礼赞

    2020-12-03 10:01

  • 白奶奶的小广场

    早上八点多,老汽配厂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正围着墙上一张告示议论纷纷。告示上说,小区外那片荒地要搞绿化,要求垦荒种菜的居民尽快把地里的菜清理了。

    2020-12-03 10:01

  • 晚秋

    晚秋时节,本该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却被霏霏细雨笼罩。蒙蒙雨幕中,所有事物都被薄薄的雾气笼罩,如梦似幻。道路两旁的树木和枯黄,开始最后的较量。

    2020-12-02 09:13

  • 怀念母亲

    前些天,我回了趟老家。来到母亲墓前,看到母亲的坟头芳草萋萋,不禁鼻酸,流出泪水。我的母亲,一位勤劳、慈祥、善良、坚强的好妈妈,在八年前的端午节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难以承受的悲痛。

    2020-12-02 09:13

  • 奇妙云盖寺

    2020-12-02 09:13

  • 致敬十堰

    2020-12-02 08:5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