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勇达:等到春暖花开,我将扑入你的怀抱

时间:2020-05-22 09:1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我叫宋勇达,五堰小学二(7)班的学生,本来说好过年一家人出去旅游,一切都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而把计划打乱了。

从1月25日起,妈妈和爸爸每天都往医院跑,经常留下我一个人,我很害怕一个人在家。我真的很希望妈妈不要去上班,在家陪我。我知道这绝不可能,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地请求妈妈能够抱抱我,安慰我,可是妈妈总是离我很远,隔空对我说:“爸爸和妈妈都是白衣战士,我们去消灭敌人,等把病毒消灭了,妈妈就可以抱你了。达达是我们家里的小战士,你把家守好,照顾好自己,勤洗手、多喝水、不出门,也是在消灭敌人。”

我很想念妈妈的怀抱,每当我害怕时,妈妈温暖的怀抱和轻言细语总是给我最大的安慰。自从封城之后,每天早上妈妈悄悄地把我换洗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后便匆匆离开。其实,我每天早上都醒了,我把头埋在被窝里,眼泪不争气地流出。此刻我是如此想念妈妈温暖的怀抱,期望新冠肺炎早日被打败。

这段时间一个人在家时,我学会了用微波炉热饭,用电饭煲蒸米饭,学会了使用烟机灶来盘黄瓜炒鸡蛋,我还学会了烙烧饼。我觉得自己好厉害,等着妈妈回来跟她炫耀一番,好让她抱抱我。可是爸爸妈妈每次回到家后,总是离我很远,全身上下喷84消毒液,带着口罩,吃饭也离我远远的。爸爸妈妈说,他们是高危人群,每天都要接触患者,可能身上会沾染不少病毒,不想把病毒传给我。我很想念妈妈的怀抱,以前每天晚上都是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在妈妈轻柔的故事声中安心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自从疫情袭来之后,妈妈总是躲着我,我一接近她,她就退得远远的。妈妈说她身体最近很虚弱,抵抗力下降,一直在咳嗽,怕感染了病毒。妈妈1月12日才做的手术,伤口都还没有长好,每次下班回到家早早睡了,说赶紧把身体养好,不能被病毒打倒,她最近吃饭也是我家吃得最多的,她说:“吃好睡好,病毒不上身。很快我们就能够赶走病毒,可以摘下口罩了!”

我强烈地期待着这一天!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瘟疫被打败,那样我就可以放心地扑入妈妈的怀抱,享受那份心安了!

(作者:宋勇达 地址:十堰市五堰小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众志成城——十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礼赞

    2020-12-03 10:01

  • 白奶奶的小广场

    早上八点多,老汽配厂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正围着墙上一张告示议论纷纷。告示上说,小区外那片荒地要搞绿化,要求垦荒种菜的居民尽快把地里的菜清理了。

    2020-12-03 10:01

  • 晚秋

    晚秋时节,本该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却被霏霏细雨笼罩。蒙蒙雨幕中,所有事物都被薄薄的雾气笼罩,如梦似幻。道路两旁的树木和枯黄,开始最后的较量。

    2020-12-02 09:13

  • 怀念母亲

    前些天,我回了趟老家。来到母亲墓前,看到母亲的坟头芳草萋萋,不禁鼻酸,流出泪水。我的母亲,一位勤劳、慈祥、善良、坚强的好妈妈,在八年前的端午节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难以承受的悲痛。

    2020-12-02 09:13

  • 奇妙云盖寺

    2020-12-02 09:13

  • 致敬十堰

    2020-12-02 08:5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