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良师益友

时间:2020-07-29 09:5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党政军

37年来,我与《十堰日报》结下了不解之缘。它是帮助我工作进步、事业发展、人生跨入新天地的良师益友。

(一)

1983年初,我转业到郧县汽配厂工作。一天下班回家,听说邻居大婶聂学芝在路边为早产妇成功接生,为确保母子平安,连夜带回家中护理……当时是3月份,正在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我迅速将聂学芝的事迹写成新闻寄给郧阳报编辑部,盼望《郧阳报》(《十堰日报》前身)能够刊登这篇文章。于是,我每天在工厂的收发室等,却迟迟看不到我的文章。为了能第一时间看到《郧阳报》,我又跑到邮电局的报纸分发室,向报纸分发班班长说明了原由,才得以进入。我把3月5日到3月31日的报纸从头看到尾,也没有发现自己的稿子见报。我像失恋一样灰心丧气,下决心再也不为报纸写稿了。不曾想,忽一日,一位朋友告诉我文章登报了,我急忙跑到阅报栏,1983年4月1日,《郧阳报》三版头条位置赫然刊登着我撰写的文章《产妇黑夜遇难的时候》。

看着报纸上刊登的大块文章,闻着报纸散发出来的幽幽墨香,一种巨大的幸福感、成就感涌上心头,我对写作又充满了希望。从此,我开始认真学习、深入研究《郧阳报》,同时,深入车间班组调查研究、认真采写典型人物和事件。后来,我采写的 《兄弟般的情谊》《董孔亮严把质量关》《黄开明艰苦岗位挑重担》等文章陆续在《郧阳报》发表,受到单位领导表扬。

(二)

看到我在报纸上屡屡发表文章,厂领导觉得我的写作能力不错,就把我从车间调到厂工会,专门负责宣传工作。从此,我更加勤奋,努力写作,处处留心,发现新闻线索立即采写。有时,我专门坐车从郧阳区到郧阳报编辑部送稿件,向编辑老师请教。编辑老师总是热情地接待我,认真帮我修改稿件,不厌其烦地指导我。这份深情厚谊我至今难忘。

付出总有回报。我勤奋写作,加上编辑老师的认真指导,我又陆续发表了多篇有质量的稿件,被《十堰日报》评为“优秀通讯员”。后来,很多部门和机关把我列入招贤纳士的对象,郧阳地区和十堰市的好几家大型企业也有调动我的意向,最终,我被湖北省华阳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守全看中,调到华阳党委办公室做宣传工作,我们全家从此搬到十堰城区。这样,我和《十堰日报》离得更近了,有更多的机会向《十堰日报》的编辑记者们请教。

(三)

凭借《十堰日报》这个平台,我在华阳的工作风生水起,我一步步成长进步,不断跨入新天地。

我从华阳党委办公室宣传员干起,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在搞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华阳党委主办的一本七八页纸、不定期出版的油印 《华阳简讯》,发展成为铅印48个页码的《华阳通讯》月刊,由黑白封面升格为彩色封面。不论职务再多、工作再忙、时间再紧,我始终坚持办好《华阳通讯》月刊,千方百计挤时间撰写稿件,同时办培训班,发展通讯员队伍,确保《华阳通讯》有源源不断的稿件。《华阳通讯》多次被国家评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期刊”,我个人也被评为“企业期刊优秀总编辑”,先后走进武汉大学大讲堂、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实现了人生和事业的辉煌。

回望历史,是《十堰日报》帮助我跨入了一个个新天地,感恩《十堰日报》相知、相伴。

(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众志成城——十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礼赞

    2020-12-03 10:01

  • 白奶奶的小广场

    早上八点多,老汽配厂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正围着墙上一张告示议论纷纷。告示上说,小区外那片荒地要搞绿化,要求垦荒种菜的居民尽快把地里的菜清理了。

    2020-12-03 10:01

  • 晚秋

    晚秋时节,本该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却被霏霏细雨笼罩。蒙蒙雨幕中,所有事物都被薄薄的雾气笼罩,如梦似幻。道路两旁的树木和枯黄,开始最后的较量。

    2020-12-02 09:13

  • 怀念母亲

    前些天,我回了趟老家。来到母亲墓前,看到母亲的坟头芳草萋萋,不禁鼻酸,流出泪水。我的母亲,一位勤劳、慈祥、善良、坚强的好妈妈,在八年前的端午节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难以承受的悲痛。

    2020-12-02 09:13

  • 奇妙云盖寺

    2020-12-02 09:13

  • 致敬十堰

    2020-12-02 08:5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