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如花

时间:2020-08-19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胡光凯

5月10日,母亲节。一早起来,微信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 “晒”母亲,我也有许多感慨和想法。我和妻子的母亲都已去世多年。想起一生勤劳节俭的母亲,含辛茹苦养育我们兄弟姐妹,生前从没有过个母亲节,我的心里就十分愧疚。

母亲节其实是一个感恩的节日。对我来说,有许多人值得我感恩。我的兄弟姐妹有八九个,还有叔伯兄弟姊妹二十多个,他们虽然都是农民,家境清贫,但平日待我如一母所生,有好吃好喝的一定给我留下不少。我在兄弟姊妹中排行老幺,虽然母亲不在了,但是我的姐姐、哥嫂几十年来给予了我很多温暖和关照,我应该好好回报她们。

今年的母亲节,阳光明媚,气温舒适,非常适宜外出游玩。听说竹山县文峰乡境内的太和梅花谷有一方花田,月季、石竹、角槿等开得正艳,这个时候陪姐姐、哥哥、嫂子们到这一方花田走一走、看一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在母亲节这个感恩的日子,若能放下手中农活,一定要把这些亲人一一请上。于是,我和妻子分别打邀请电话,组织车辆。一个多小时下来,除了在家收割菜籽、在外打工的不能参加外,大大小小组织了32人。尤其让我惊喜的是,我的大姐接到电话就爽快答应了,放下手中农活,不顾晕车之苦,随我们一同到梅花谷游玩。

大姐如母。大姐今年已70多岁了,我和大外甥差不多大。小时候如果在家挨了打、受了委屈,我一定会跑到大姐家。记忆中,大姐家一直很贫穷,大姐夫当年在大队里当过副书记,后来还外出做过贩牛的生意,但无论大姐夫干什么,好像都没有成功过。当年看路遥的小说 《平凡的世界》,我感觉我的大姐夫就像里面孙少平的姐夫。

大姐虽然日子过得极其艰难,但对我的关爱却一点也不少。她每年都要给我家送她养的鸡、猪肉、种的菜,她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母亲病逝后,老屋顿时变得空荡荡的,心想以后我还有什么理由回老屋,想到这里我顿时泪流满面。大姐看穿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安慰我说: “不管什么时候老家都是你的家,回来了吃饭有哥嫂,有大姐!”这句话让我濒临崩溃的心顿时得到慰籍。

也正是这样,父母去世多年后,双休日、节假日如无特殊事务,我和妻儿就会回老家,品尝哥嫂、姐姐为我们做的可口美食,享受浓浓的亲情。

今年母亲节,我们在竹山县城吃完中午饭,然后开着车,在青山叠翠的峡谷间一路前行。

太和花田是梅花谷景区新开发的一个景点。梅花谷的主人投资上千万元,把一处荒芜的河滩和山沟依山就势打造成了一个小桥流水、花海连天的特色景区。听说这个景区是湖北省今年疫情期间第一个复工复产、开门迎客的景区,当时的新闻一度上了热搜,点击量达数千万次。一个深藏在大山的景区能够做到这一点,可见当地政府和景区在非常时期的魄力和魅力。

到达太和梅花谷,看见这一片花田,我们都非常惊喜。那盛开在暮春时节的五颜六色的花朵与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农舍、一方方浅浅的荷塘、如诗如画的稻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一条条石子小路带我们走向花田深处,由蔷薇、月季搭建的心形大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在转动的水车旁,姐姐、哥嫂们开心地拍照留念。这缓缓转动的水车勾起了我们小时候的美好记忆,欢声笑语中我们仿佛回到了从前……

太和梅花谷之行,让我对景区主人凭添了几分感激。感激他把这个偏废于山野的河滩变成姹紫嫣红、芬芳馥郁的花田,让我能够在母亲节这个特殊日子,带领姐姐、哥嫂放下农活,到这里沐浴花海,愉悦身心,让我感受到感恩的快乐和喜悦!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花田里依然游人如织。听游客说话的口音,前来赏花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外地人。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引导游客游览,一切井然有序。

花田深处,有花篮、花车等造型。月季、蔷薇、木槿花开得正艳。这些花朵如孩子们的笑脸,笑盈盈开在蓝天白云下。花田旁边有一条哗哗流淌的小溪,小溪中不时跳起小鱼或青蛙,它们在清浅的小溪里追逐、嬉戏,这是一条可供观赏,亦可亲近的溪流。溪水清澈见底,旁边的月季、蔷薇花好像一位位俊俏的女子,以溪水为镜,梳妆打扮。一座座石拱桥与周边的农舍构成具有乡村情趣 “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景致。

由于刚下过雨,空气非常清新,花田处处氤氲着花香。我们在花海里高兴地拍照合影。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欢乐、幸福都拍进了镜头、定格成永恒。看着亲人们的笑脸、灿烂的花海,我感受颇深:人生之路千万里,处处有爱处处花开!

在太和梅花谷游玩时,我遇到一个熟人,她见我陪着大姐合影、游玩,便热情地打招呼问道: “是陪你妈妈吗?”我高兴地回答: “是我大姐,大姐对我的爱像妈妈一样!”

太和梅花谷之行,姐姐、哥哥、嫂子们兴致都很高。晚饭后,我安排车辆一一送他们回到乡下老家。年华易逝,虽然岁月的沧桑写在了他们脸上,但他们对我的爱如太和花田的鲜花一样,在我人生的岁月里默默芬芳,如太和花田里的溪流一样潺潺流淌,永不干涸。望着送姐姐、哥嫂的车辆渐渐远去,我默默祝福亲人们幸福安康、快乐吉祥!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众志成城——十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礼赞

    2020-12-03 10:01

  • 白奶奶的小广场

    早上八点多,老汽配厂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正围着墙上一张告示议论纷纷。告示上说,小区外那片荒地要搞绿化,要求垦荒种菜的居民尽快把地里的菜清理了。

    2020-12-03 10:01

  • 晚秋

    晚秋时节,本该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却被霏霏细雨笼罩。蒙蒙雨幕中,所有事物都被薄薄的雾气笼罩,如梦似幻。道路两旁的树木和枯黄,开始最后的较量。

    2020-12-02 09:13

  • 怀念母亲

    前些天,我回了趟老家。来到母亲墓前,看到母亲的坟头芳草萋萋,不禁鼻酸,流出泪水。我的母亲,一位勤劳、慈祥、善良、坚强的好妈妈,在八年前的端午节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难以承受的悲痛。

    2020-12-02 09:13

  • 奇妙云盖寺

    2020-12-02 09:13

  • 致敬十堰

    2020-12-02 08:5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