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六:柳陂吃烤羊

时间:2021-10-19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4年11月22日    周六

陈天华

应柳陂屠宰场老总郭成华的邀请,我和肖斌,胡贤德,郑州,李成龙等几位朋友到柳陂蒙古堡吃烤全羊。早晨起来,老天下个不停,正要打退堂鼓,接我的车已开到楼下,一看两辆车,坐了8个人,想不克都不行。

汉江蓄水,半个月木来现在到了最高位。从一桥到二桥,三桥,转了一圈。过去的“江”,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海”。让古老的郧阳城也一夜间变成了“小香港”。可以设想,不久的将来,这边风景独好,会成为网红打卡地。

饱了眼福,中午安排在蒙古堡。到堡里吃烤羊我不是第一回,闻到膻,吃到香。把羊肉铁盘搁到火炽炭子上翻烤,烤到流油,将胡椒粉辣角粉往上一撒,香喷喷的。记得2010 年9月底,我和市政府市长热线的韩菁科长等一起到甘肃参加全国市长公开电话年会,会上专门安排一天赴藏区游玩,在青科草原就是这种堡,吃的也是这种味。记得那次韩菁不吃,怕膻味,我吃的不少。能在家门口找到藏区烤羊的感觉,心情格外那晃子(舒畅)。

吃这玩意儿,确实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有的人跟韩菁一样挨都不挨(不动筷)。中午席间就有一位女的不吃,我们吃,她在一旁“望嘴”;小胡也几乎没有动筷,我问小胡“咋舞的”(为什么)?小胡说,”擦跟(本来)不吃羊肉,庞股气气子,也是怕膻味。老郭看别人吃的香,夹一块搁嘴里嚼半天,嘿嘿一笑,又吐出来。“前街不要,后街一抢”, 老肖,老李,老郑跟狼巴子似的,吃的满脸流油。我每吃一块烤羊肉,就抿一口酒,让白酒压住膻味。不像老郑,吃得多多的,走在路上打了一个下午的膻嗝。老肖老李和我说话也是一股膻气,尤其大家坐在车里啥味都有。

晚上又撤到老郭的屠宰场,烤羊改成了羊肉火锅,真是不会过日子,羊肉都不是钱买的?不是不吃,根本就吃不下。就连人家老肖是陕西人“吃羊肉长大的”也不想动筷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