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十堰”获奖作品展播】爱上十堰的她

时间:2018-11-22 10:5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相逢是歌,相聚是缘,在这个最好的时候,感谢有你,让我们相识、相交、彼此合作、共事。我是一名文创爱好者,作品曾多次被采纳获奖。在此,我愿为贵单位举办的此番活动添砖加瓦,用我的灵感与创意为活动“点睛”!同时,也期待着遇到慧眼识珠的“伯乐”并送上我的祝福,祝愿此次活动能够收获丰硕、甜美的果实,您和您的家人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作者敬上 

爱上十堰的她

谢丁

前年冬天,儿子从大洋彼岸学成归国,还带回了洋媳妇茜茜,由于所学的是生态环保专业,儿子被分配到了美丽的十堰工作,茜茜也随他一起定居十堰。去年冬天,我和爱人一起到十堰儿子家过了个春节,其间和儿媳茜茜朝夕相处,我们感觉这个傻傻的有点可爱的洋媳妇已经真真地爱上了十堰这个她口中美丽的“东方巴黎”。

一见面,茜茜就跟我们说:“爸爸、妈妈,十堰这里真的好美,有点像法国的巴黎。我们每天都到公园走走,感觉就像做神仙一样。”儿子在旁边打趣说:“算你说对了,十堰本来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嘛!”也不知听懂了没有,洋媳妇伸出拇指,张口就是一句:“Oh,Great!十堰——东方巴黎!Oh,wonderful!东方处处是巴黎!”

茜茜来自美国加州小城,规模跟十堰差不多,可是,她在十堰却爱上了逛街,有时还央求着儿子带她到附近的大城市,甚至北京上海逛,她说,她就喜欢中国的城市,热闹、繁华、有秩序,比美国强多了。看着热爱中国的茜茜,我不由得揶揄她道:“茜茜,你可不能赖在中国不走呀,我们还指望你带我儿子去美国,拿绿卡呢!”未曾想,茜茜却回了我这么一句:“美国绿卡有那么好吗?反正我是不想回去了,我还想拿中国绿卡呢!”哦?此话怎讲?我不由得细问茜茜,她告诉我,十堰这里的老百姓不仅很友好,而且生活在这里很有安全感,晚上甚至连房门都用不着关,夜夜都能睡个安稳觉。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由于宪法规定公民拥有持枪自由,因此造成枪支泛滥,不仅走在大街上提心吊胆,晚上更是担心黑人或者黑帮翻墙而入,哪怕睡觉时枪就在枕边放着,也无法像在中国一样睡个安稳觉,有时,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把她警醒,说着,茜茜撩开衣袖,向我展示她胳膊上的枪伤,她告诉我,这个伤疤就是小时候被喝醉酒的邻居开手枪击中的,这是她一辈子的伤痛记忆,永远无法愈合……

说到这里,我忽然发现茜茜的眼里竟含着泪水,眼前的这一切,令我陷入沉思,也让我对这个原本印象中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异国儿媳有了新的认识。看来,能生活在十堰,或者中国其他地方,都是一种幸福,而这种幸福,如果不接触外边的世界,国人往往是很难体会得到的,那些终日做着“美国梦”、“西方梦”的人,不妨到外边走走,有比较才会有真实的感受。

我们全家人都全力支持洋媳妇茜茜的中国梦、十堰梦,我们期待着她早日拿上中国绿卡,成为一名金发碧眼的十堰“新市民”!

(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