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十堰”获奖作品展播】灵魂的引渡

时间:2018-11-22 10:5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曹佳音

我想我一定是跟在了神的身后,才会遇到丹江口水库。

天空是那么那么蓝,蓝得仿佛神设下无数重符咒,锁住了大海的精魂,蓝成一种深深的诱惑。每一朵白云都像雪的芽苞,不知藏着几多尘世祈愿,一如梵音,让人生出飞天之念。在这海魂浸出的苍穹下,丹江口水库已凝成另一重天空,伸展开浩渺无际,渐渐荡入远山,并最终融入流云的咏叹。

云朵在湖底开成了莲花,白得灼目,我想那些云朵前世一定侍奉过神,所以这一生才会被供养在丹江口水库。我看不到的神,或许正在这水底缓行,一步一莲花,踩出了丹江口水库这幅绝美的画,舒展在天地之间,用来引渡芸芸众生。

我的心早已匍匐在地,向着丹江口水库这蓝碧的水波献上我所有虔诚。极薄的烟雾袅娜在水面上,氤氲出一种出世的渺远,绵绵不绝的梵音般,一点一点泻入我的心底,试图洗去我心底郁结的尘垢。天空与湖水蓝成一色,而不远处的武当山楼宇峥嵘,那该是天国的镜像吧!神把我带到丹江口水库面前,是想用这无际无边的碧水来救赎我的灵魂么?那绵绵不绝地向着我打开的蓝,恍然向着我打开了天国的大门,我甚至听到了莲花开裂的声响,轻若无痕,却划开了我心底的雾霭。

每一座嵌在水中的岛屿,都成了悬浮在蓝色梦幻中的精灵,舒展着碧绿的羽翼,轻舞翩然。它们是神洒下的花瓣么?神无言无语,寂静里可以听到水鸟的啼鸣,一声声落在水波上,溅起金鳞四射的光影。

仿佛循着神灵的指引,我决定驱车沿水上公路前行,把自己融入水岸的轻歌里。云水之间那一簇簇的绿,顺着眼睛淌进了我的心底,在那里凝成丹江口的翡翠。我听到茵茵绿草的呢喃,亦听到郁郁林木的轻歌,但这一切都溶化在恋恋水光里,成了水色的回声。

一只只白鹭飞上了天空,雪雕出的翅膀划开蓝碧,划出寂静里的遐思。或者它们正是丹江口水库的冥想,干净得让我一瞥之间有落泪的冲动。旦古如一的向往,用这样幻美的画面语言来演绎,竟是如此深刻地撞击心灵。

端坐在水中的一座座岛屿,或者早已成仙,它们自在而逍遥。而那些翩然轻舞于岛上的一只只水鸟,则让我想到道家仙乐,那些鸟就是起起落落的音符。隐隐有花香弥漫在水岸四处,或者我看不见的仙人正在这隐隐花香里轻拨琴弦。我只看到蓝澈的水波在拍打水岸,我只听到一声声水鸟清脆的啼鸣,而丹江口水库静成了一幅水彩。

寂静里,我知道我的灵魂正在贴着水面飞翔。

(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