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黄

时间:2015-04-01 11:0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邱艳丽

看油菜花,已是这个季节里最期待最热切的心愿了,更何况是去看传说中郧阳区五峰乡的油菜花!

由于修路的原因,虽然途中有一段艰难的路程,但仍然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大家都知道,远方有一片黄在召唤着我们。

五峰乡,是郧阳区深山里一个安静朴实的小镇,却因为有了这片金黄,一下子游人如织,车水马龙。

刚下车,就望见了那一片黄。在阡陌纵横的田间,铺天盖地,执着地恍惚了我们的双眼,冲击着我们的视野。一朵朵,一簇簇的油菜花,缤纷热烈,迎风摇曳,风情万种地构成了一片炫目的黄。美的让我们不知所措,惊讶的无言。更有甚者,是它的馨香,不浓郁,却足够迷人,混合着泥土的芬芳,丝丝滑滑地包裹着我们,润了心扉,醉了心房!

大家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姹紫嫣红的衣衫,争先恐后钻进这片金黄的油菜地里,摆pose,露笑脸。随着相机快门“咔咔”的声音,在那一抹金黄的衬托下,我们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靓丽与妩媚,任由那花粉沾满了鼻尖与衣衫。曾几时,不知是花醉了人儿,还是人儿醉了花!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静静的淹没在这片花海之中,放眼望去,远方是那一条深邃的黛青色山脉。山脚下,一栋栋红瓦白墙的楼房错落有致。道道田间小径静廖地伸向远方,堆堆褐色草垛矗立在田间地头,交织成了一幅清新的田园诗画,让人如痴如醉!陶渊明笔下的隐居林野,躬耕田间,悠闲自在的田园诗情不正如此吗?“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嘈杂,让一颗疲惫的心在这美丽的田园里归于平静,得到片刻的休憩,片刻的愉悦,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也许,是知道自己骨子里就一直迷恋着大自然;也许,是明白这样的美景很短暂,从此,记住了这片深沉而又让心旖旎的金黄,且行且珍惜!

那天回来,在科室里,闲暇时很嘚瑟地整理着自己的照片,不经意间,被旁边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大姐看见。“哇,好漂亮,怎么看着好熟悉啊?”“在五峰看油菜花拍的。”我很自豪地给她说。“啊,五峰,那是我的家乡,我的家就在油菜地的旁边,只是很多年没有回去过了,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漂亮,真要回去看看了。”清洁工大姐喃喃的自言自语让我陷入了沉思。也许,大姐故乡的记忆被照片的美景从遗忘的边缘中唤醒。故乡,就像一根绳索,紧紧绑住每一个游子的心,无论走出千里万里,从未断离。

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故乡的鸡嘀,犬吠,蛙叫,蝉鸣都是歌;远离了故乡,游子才明白,原来故乡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皆是情;无论走到任何一个角落,故乡的那片油菜花,永远是游子心中最美的一道景色。 几多风雨,几多沧桑,时光,只是老了游子的容颜,却厚了游子的思念!

岁月的尘埃掩盖不了生命中那些闪光的点滴, 那一片黄,存在记忆里了!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