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校园时光

时间:2016-08-11 11:2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太军

这是栀子花开的季节,也是个离别的季节。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我将永远珍藏。

初次见到你们,你们一个个眼眸纯净宛如一泓清泉,沁我心田,让我不再胆怯。当你们整齐地喊出“陈老师好”时,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是一个大男孩了,因为我有44个孩子,我要像一个父亲那样挺起胸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你们遮挡风雨,让你们展开稚嫩的翅膀,在知识的殿堂里,慢慢学会飞翔。

我怎么会忘记第一堂课上,你们的“精彩”表现让我手足无措:你们旁若无人地聊天;你们兴奋地大喊大叫;还有小女孩哭着跑过来,告诉我,后面男孩用铅笔弄脏了她的纱裙……

那时,我们有三天的磨合期。三天之后,校领导要来检查,将决定我的去留。那三天,我记住了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制定了《班级公约》。严是爱,宽是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孩子们,你们懂吗?

三天之后,出乎我意料的是,你们在课堂上表现得特别好。而我,发挥得竟然比私下任何一次备课都要好。下课铃响起的瞬间,学校就已然决定,我将从此和你们在一起。

教师节,看到你们自制的一张张贺卡,看着你们把我画成一个搞笑的娃娃,看着你们把 “师”写成“帅”,我笑得合不拢嘴。

冬天,我们一起在学校操场上打羽毛球。你们兴奋地排着长长的队伍,只为能和我过上一招。在我和别的老师打球时,你们总是会兴奋地呐喊“陈老师,加油”,“陈老师,加油”。

平安夜,你们把自己包装的糖果、苹果一起塞给了我。我也买了一大包糖果,分发给你们。倒不是我喜欢外国的节日,只是,我想让你们在无忧的岁月里,多一些美好,多一份惊喜罢了。

元旦,班级晚会上,看着你们一起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你们可知道,那一刻,我为自己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而自豪。

美食节,这是一次全班动员的盛宴。那天,我捧着亲手做的木爪甜点,一人一口地喂着你们。你们也很懂事,要喂我吃你们动手参与制作的美食。看着你们在劳动中学会分享,在分享中学会成长,我为你们高兴和骄傲。

学期终,我终于布置了思忖了好久的作文题——《我的老师》。当我仔细地翻阅你们的作文,或长或短,都让我从内心里感动。你们把一切所能想到的美好词句都毫无保留地用在我身上。你们不去写因为上桌子而被我打手掌,却写下了我向你们请教板球怎么玩;你们不去写我因粗心读错字词的声调,却记得我给你们讲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的故事。文笔虽然稚嫩,却浓得都是化不开的师生情。孩子,其实我很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这一年来对我的忍耐和包容。你们说,遇见我就是你们最大的幸运。可是我只想说:“小帅哥、小美女们,有生之年,能与你们相识相知,我很满足。”

寒假,我在家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你们。你们的手工作品,我保存了很多。已经转不动的风车,少了轮子的汽车,这都是你们最宝贵的财富,你们却无比信任地托付给了我。

我想给你们建一个班级图书角。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在童年沁上一缕书香。我带着你们去卖报,一起筹集班费建立图书角。我就像是一个发号施令的将军,而你们是那英勇无比、攻城掠地的士兵。看着你们走过的征途,看着你们硕硕的战果,我就不由自主地为你们骄傲。我们在千年银杏树下,拾捡飘飞的树叶,树的年轮记录下了我们的欢笑……

这是分别的季节,我们谁都不准难过,你们也别害怕。因为,在你们日后的每个阶段,就算我已不能再为你们遮挡风雨,我仍然会给你们最为中肯的建议。

孩子们,人生的路,早已为你们铺开。你们别走得太快,错过沿途的风景;你们也别停滞不前,永处襁褓只能是童话。我希望你们一步一步走向将来,找到你们的舞台,书写你们的篇章,描绘你们的色彩。孩子们,愿你们快乐成长,一生幸福!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