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到了中秋”

明月千里寄相思

时间:2016-09-14 16:3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李梦瑶

作者地址: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一轮金黄色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时光匆匆,转眼就到了中秋,不经意间看了一个视频,是一则关于中秋回家的故事。看完后感触颇深,想起自己奋斗那么多年,却从来没有为父母做些什么。我一直在前行,离他们越来越远了。真该常回家看看,因为家是爱的港湾。

当时光流逝,物是人非,那些曾经鲜明的片段在岁月的冲刷下渐渐褪色。也许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多年以后,我们会循着一种味道的密码,穿越层层叠叠如九月菊花般的回忆,到达一个旧日美好的瞬间。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重温曾经拥有过的那些味道。

爷爷常说,生活中的好多事情,喜也好,悲也罢,感受都是自己的,外人只是猜测,永远都是推测。路平不平,道顺不顺,只有你自己知道,谁的路谁明白,谁的路谁清楚。苦乐都是自己的,好坏都是个人的,别去对别人倾诉,更不要向人炫耀。苦自己悄悄释放,乐自己慢慢品尝。自己学会忍受,懂得承受,你的生命也许会渐渐精彩。

走过唐诗,春风吹暖了你的妩媚;走过宋词,秋雨淋湿了你的愁思。而你却始终守候着一个信念,执著而坚贞,纯粹而干净,从容地走着自己的路,留一份孤独给自己,送一份明亮给别人。

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雨,那轮圆月羞涩地低下了头。

细雨飘着,给大地披上了湿漉漉的裙裳,一簇簇的桂花在浓绿的树叶下偷偷窥视着,似乎也在感慨皓月之不可见,只能散发出阵阵幽香,以弥补这令人遗憾的缺陷了。“又逢赏月叹无光,云里嫦娥亦感伤。”我不觉想起此诗。

明月千里寄相思,今夜无月,但思念依旧,感伤依旧……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