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

时间:2016-11-11 14:2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张晓丽

黑姐打电话说要来我家,我心里既激动又忐忑。本该我去看她的,但她体谅我忙,说自己闲着没事,来我这儿玩。

黑姐可不是闲着没事的人。中秋节她带领志愿者团队去慰问孤寡老人;上周她去参加了一部微电影首映仪式和《交通征文》颁奖仪式;前几天她到医院探望了消沉的病友;昨天上午陪老伴到公园散步……我担心黑姐的身体,毕竟近七十的人了,又大病初愈,黑姐却乐呵呵地说:“我能出来到处跑,做我喜欢的事儿,很高兴很开心。”

黑姐从小随父母乞讨漂泊,没机会上学,没有多少文化,成家后婚姻不幸被迫离婚,好在后来遇上了知她、懂她、疼她、爱她的现在的老伴。她对老伴的子女们视如己出,从精神上物质上关爱帮助每个孩子,使不幸的两个家庭亲密和睦,她的家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家庭。

这是我第一次和黑姐长时间畅谈,第一次真正走进她的心灵深处。通过畅谈,我才知道黑姐不仅善良,还是个有梦想的人。

黑姐自己生活好了却并不满足,她想得更深更远。世上还有很多像过去的自己一样不幸的人,他们需要帮助,需要关爱,她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关心更多的人。于是,她组建了“黑姐艺术团队”、“黑姐自愿者团队”。在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下,一些原本不和的家庭变得幸福和睦了,孤寡老人不再孤单了,自闭者渐渐变得阳光了。黑姐出名了,“有困难找老黑”一度成大家的口头禅。而黑姐说:“能看到别人灿烂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今年初,黑姐突然被查出患了癌症。短暂的消沉后,她又乐观起来。“病魔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倒下。”无论是手术还是后期治疗,她都咬紧牙一关关挺过。住院治疗期间,她不仅自己坚强乐观,还不忘给同房病友加油鼓劲。她对团队的队友们说:“生病后我感触很深,我每天都在掉泪,但都是幸福的泪、感恩的泪。病愈后我还要继续做公益事业。”

黑姐出院后更忙了,她东奔西走,筹划参加央视 《向幸福出发》节目。她要把这项公益事业推向全国,让更多人都来了解参与,让更多的人获得幸福。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