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照片里的暗恋时光

时间:2016-11-14 16:4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颜克存

作者地址: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前两天收拾屋子,拿起一本发黄的相册,一张张翻看过去的照片,翻到大学毕业那年参加工作时为同事小韩拍摄的照片,让我想起了照片背后深藏的那段暗恋旧时光。

大学毕业那年秋天,没有任何工作经历的我,进了一家制药公司,在那里我遇到了同行小韩。叫她小韩,这是同事们的习惯,也许他们认为这样叫她更亲切。但我却不喜欢,我喜欢叫她爽爽,因为她不但名字里有一个爽字,而且她的性格也活泼爽朗,人还长得清爽漂亮,做事更是不拘小节,乐于助人,豪爽洒脱。

我刚上班那会儿,没有经验,对于工作,什么都不懂,几乎无从下手。爽爽比我大一岁,早进公司几年,和我相比,算是老员工。知道我初次走上岗位,工作开展有难度,她就亲自给我讲解工作流程,告诉我注意事项,主动把电话留给我,嘱咐我遇到困难随时找她。

她知道我家在外地,一年回家时间就短短几天,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吃住在外,身边没有什么朋友,热心的她就经常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让我去家里做客,为我改善伙食。很多时候,都是她把饭做好了,才给我打电话,让我直接去吃。时间长了,我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就想着买点什么给她,便多次趁着下班时间陪她一起去购物,买些灶台上的生活用品。

有一次,我们刚走出超市,恰好被迎面走来的同事张哥看见了,他一阵“嘿嘿”之后,把我拉到路旁,笑着对我说:“我看你们关系挺亲密的,你也老大不小了,她是个不错的女孩,我看她对你挺好的,你要好好把握机会哦!”我们分开时,他还不忘大声对我说:“机会难得,要抓紧”。

张哥笑着说这句话时故意把音调提高了,目的就是想让爽爽听到。果然,他刚一转身,不明情况的爽爽便因担心我涉世不深,怕我吃亏上当,忍不住问我究竟什么事如此神秘,非要避开她说悄悄话。

张哥的话似乎拨动了我心里的那根“感情弦”,面对爽爽的担心和询问,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感觉脸上起了 “火烧云”,说话也变得支支吾吾,十分尴尬,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那时候,她不仅在工作中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还在生活中对我关怀备至,让我感动不已,每次见到她,我都觉得心里暖暖的。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渐渐习惯了有她的存在,只要哪天她的身影没出现在我眼前,我都会感觉生活中缺少了点什么。当我某天发现自己在心里已经给她留下一个空间时,她也渐渐察觉到了,总是在我做好准备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时,她恰到好处地婉拒,让我不得不把对她的这份感情深藏在心底。

随着时间流逝,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在我踏进她生活圈子之前,早就有一个人守在她的身旁,一直处处呵护她,包容她,帮助她,把她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才心甘情愿将自己对她的这份深情埋在了记忆里,一生一世祝她幸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