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来了不速之客

时间:2016-11-18 09:0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论坛网友:上官飞虹

这几天有些揪心,不是一般的,办公室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让我们都提心吊胆。

不速之客就是老鼠,不知从哪里溜进来的,至今我也没有看到“尊容”,只是从那两个丫头嘴里知道了它的模样:“我的妈呀,有筷子那么长!天哪,好大的尾巴,摆来摆去的!”听听,就这几句,我感觉我的小心脏快要爆炸了!

我怕老鼠,超级怕!记得小时候,爸爸和哥哥在家里抓老鼠,我亲眼看到好大一只老鼠从桶里蹦出来,当时就吓得哇哇大哭。从此,我对老鼠有莫名的恐惧和厌恶。

怎么办呀?老鼠来做客了!早上打开办公室门,我的心就开始提着,幻想着昨晚老鼠在办公桌上、电脑旁悠哉游哉地溜达。我赶紧把桌子擦了一遍,打开抽屉时手都在发抖,害怕看到大尾巴。果真,秋丫头打开抽屉准备拿账本,一眼就和老鼠打了个照面,我听到秋丫头颤抖的声音:“啊!老鼠在这里,好大呀!”我和邓丫头当场就跳起来了,我不管不顾地抓住邓丫头的胳膊拼命地叫。事后,邓丫头说她是被我吓得叫起来的。其实,我是一眼都没有看到老鼠。

我们要行动起来,不能让老鼠把这里当温暖的家。买来老鼠药,各个角落里放一堆,让它吃了就死翘翘。结果,第二天的战场是:老鼠药被刨得乱七八糟,还讽刺性地留下几颗老鼠屎。苍天啊,大地啊!老鼠简直是把老鼠药当点心,我们心中一阵绝望,从未有过地痛恨假冒伪劣商品。

怎能任由老鼠向我们示威?不行,我们要换个招数。正好有个水桶,往里面丢了花生瓜子当诱饵,让它跳下去就跳不出来,我们好瓮中捉鳖。结果,第二天的战场是:瓜子、花生被它美美享用了,壳是壳,皮是皮,我们负责倒垃圾。

这老鼠成精了呀!办公室里乌云密布,一向干练的部长也露出小女人状:“我好怕怕呀!我们都不敢吃零食了,保不准老鼠突然现身,明目张胆地出来尝两口。”自从来了这不速之客,连一点动静我们都怀疑是那可恶的家伙在散步。我们在心中祈祷:老鼠,老鼠先生,行行好吧!请你走吧!出去串串门也行呀,老待在一个地方多腻呀,我们这里除了打印纸就是发票,换换新口味吧!

嘘——亲们,还有最后一招,老鼠笼,这真的是最后一招,上帝呀,希望明天会有奇迹,我的小心脏呀......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