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与理智

时间:2016-11-24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程应峰

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是青梅竹马长大的,大学又是同班同学。女人很漂亮、开朗,男人很沉稳、执著,毕业后顺理成章走到了一起。

男人很爱女人。开始因为没有房子,所以没有要小孩,后来想要小孩了,老天却不眷顾了。男人因此很愧疚。男人常对女人说:“暖暖,跟着我,苦了你了,连个像样的家都不能给你。”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暖暖所在的公司有个看起来不咋地的男人,开始不管不顾地追求她。那男人有钱,有房子,有豪车。时间一长,暖暖便被那个男人搞得魂不守舍。终于有一天,暖暖在灯红酒绿的氛围里,醉意朦胧地依了那男人。

欲念有了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其实,暖暖心底还是爱着她青梅竹马的男人,只是,在现代社会观念的冲击下,在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下,暖暖活泛的心思,再也经不住物欲和情欲的煎熬了。

欲念泛滥的时候,暖暖和她的男人之间有了一道鸿沟。接下来,暖暖一声不吭地走了,走出了他的视线,走出了他的世界。他知道,暖暖很决绝,既然走了,就会一去不回。好在,俩人之间没什么牵绊,暖暖走的时候,只带走了一张她自己的银行卡。他去了趟银行,知道密码的他查了查她那张卡,看到里面还有好几万元。

他的一个朋友知道暖暖走了,为他不平,说,暖暖太不像话了,鬼迷心窍,在一起都多少年了,竟然说走就走了!要不我帮你找她说理去?

他好象没听到朋友说什么似的,淡然一笑:“还好,她卡里还有钱,不然,她在外面一不小心遍体鳞伤了,连退路都没有了,咋办?”朋友让他把卡里的钱取光,嚷嚷道:“暖暖不仁,你对她还有什么道义可言?”他平静地说:“这么些年的夫妻啊,可不能让她为难。过段时间我再去银行看看,要是她的钱不够用了,我再存点进去。”

朋友瞪着他,仿佛不认识他。而他说:“一个女人,我留不住她的心,就让她拥有一片自由自在飞翔的天空吧。她以前跟着我受苦了,如果别人能给她幸福,我有什么理由不安呢?”

男人和女人之间,聚和散能如此平静、和谐,所昭示的,是怎样的一种人生境界?心有所系,却又舍得放手,在红尘中,这是怎样一种深刻到骨子里的温情?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