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浪漫

时间:2016-11-24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朱凌

那时两个相爱的人不能时常在一起,书信便成了最好的联系方式。那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对方的思念,每每读起信时,心里便会泛着丝丝的甜蜜。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细细地品读着信中的内容,仿佛那个人的音容笑貌便在眼前。

等待书信的日子也是甜蜜的,仿佛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收到信的那一瞬间。轻轻地展开信纸,甜蜜的话语一下子便映入眼帘,相思的话似乎永远都不嫌多,他爱写,我爱看,书信成了彼此相爱最好的见证。

再后来写信的日子少了,寻呼机和手机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情话可以在电话里说,可以发在寻呼机上,可以不通过书信便能表达。

科技的发达,让最美好的爱情变得没有从前那般美好,微信里摇一摇,便可以摇来所谓的帅哥美女。可是这样的一份感情,在我看来却是少了些什么,少的或许就是那份等待,那份思念,以及思念背后的那份美好。

当然我也相信,用微信摇来的爱人一样可以相守终身。只是这样的感情,也需要双方进一步的了解,也需要经历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几个阶段,最终才能彼此牵手走在一起。任何一段感情所走向的归宿,注定是要经过这几个阶段,否则将不是一份完整的感情。

此时我看着身边的年轻人,在恋爱的时候,发发微信,打打电话,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当然我不能要求他们像我们当年一样,通过信件来表达彼此的相思,我只是觉得,那时的浪漫,才是真正的浪漫。

然而那时的浪漫,注定只是那时的,时光的流逝,总是会带走一些美好的东西。

那时的浪漫,注定只能尘封在记忆中了。我也曾问过先生,问他现在是否还愿意给我写一封信?先生笑着说,有什么事情当面说,或者是电话里说不好吗?曾经写书信的人,已经忘记了当初的那份美好。是啊,那时的浪漫,已然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永远地消失了,只是偶尔想起时,心里还是会泛起丝丝的甜。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