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是美景

时间:2016-12-03 17:2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我有些感冒,到附近医疗点拿药。到的时候,有一中年妇女也在那拿药。见我进来,她似乎愣了一下,转而朝我微笑着点点头,这一刻对她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我也礼貌地对她笑了笑。

她拿了药没走,就站在旁边看医生给我取药。等我的药也到手了,她很客气地问我:“你住在后面的楼上吧?”我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她接着说:“我就住在你对面的楼上。”我“哦”了一声,原来我们是邻居,怪不得有些眼熟,连忙说:“这样啊!”

“你知道吗,你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我一直拿你来教育我的孩子呢!”她显得有些兴奋,但是这话却让我听得有些云里雾里。

我疑惑地望着她,笑了笑问道:“我是榜样,这话从何说起呀?”

“你很爱学习啊,我从阳台上总见你在书房里静静地看书。”

是这样啊。她说的倒也不假,因为爱好写作的缘故,我在家里,一闲下来,总喜欢端一杯茶钻进书房,看书、写作,或者练练书法。没想到这竟然在别人眼里树立起了爱学习的榜样。

我有些不好意思,感觉到脸上有些发烧,连说:“没什么,就是没事时喜欢看看书而已。”

“你不知道,你对我们的影响深远呀。”她竟然说出了“深远”,令我更加不好意思。

“我儿子从前总爱贪玩,不好好学习,我就经常让他以你为榜样,向你学习。你知道吗,你坐在那里,什么都不说,却比任何的说教都有说服力。后来,儿子只要见你在那看书,就仿佛变乖了,懂事了,无形中增加了学习的主动性,成绩也突飞猛进,今年高考考上了一本呢,真的要谢谢你!”

我不知道是怎么从医疗点出来的,只是觉得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没想到自己不经意的举动在别人眼里却成了学习的榜样,能够让别人关照自身。

突然想起卞之琳那首著名的诗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来我也是一道风景,所以更得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我的高度,这样才能让这道风景更加迷人,更富魅力,更有内涵。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