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

时间:2017-03-09 15:0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李尚菲

去年,朋友送了我一盆不知名的花,我把它养在寝室里,经常给它浇水、松土,还为它寻找有营养的土壤。两周过后,它的叶子渐渐健硕起来,主干也越来越粗壮。我不知道它会不会开花,也不知道它何时开花,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开花。冬去春来,我发现它的枝叶间渐渐露出羞涩的花骨朵,在春日的清晨,它终于开出了灿烂的花朵。

这是一种无名的花,田野里一年四季都有这种花次第开放。这朵花或许是一次成功,或许是一个惊喜,或许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花开有时,美好的东西总需要等待,我们常常在等待这些花的开放。等到了,我们就心花怒放;没等到,我们也可以一笑了之。

静待花开,是一种美好的向往。生活是一条河流,一边是现实,一边是理想,我们常常站在现实之岸向往理想之岸,那里有各种鲜花,有名字的或者不知道名字的,它们在向我们招手,引诱我们去采摘。有了美好的向往,我们的心才不会空得什么也没有。有了美好的向往,我们才有了实现愿望的勇气,才会想办法过到河的另一边,我们才会不断前进,缩短与对岸之间的距离。任时光之流永不停息,我们的脚步勇往直前,总能采摘到我们想要的花朵。心中时常留有美好的愿望,至少我们的心是暖暖的、跳动的,至少证明我们还很年轻,拥有一颗充满活力的心。

静待花开,是一种淡然心态。我读过这样一则故事:美国竞选总统,在结果即将出炉的前一天晚上,两个候选人的反应完全不一样。其中一位总是四处打听结果,而另一位却躺在躺椅上静静地看书,他的好朋友来拜会他并了解情况,当看到他这样时,生气地说: “别人都在忙着问结果,你怎么无动于衷呢?”他说:“结果已经定了,你问与不问都不会改变,何不安静地等待明早的结果呢?”这位候选人展现出了无比的淡定: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剩下的就是静静地等待,何必为既定的结果而劳心伤神呢?这是一种淡然,也是一种从容,感觉结果志在必得,又仿佛无关痛痒。我们不被结果所役使,心是自由的,这样就可以把注意力投放到别的事情上,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静待花开,是一种默默付出。倘若你什么都不做,就想得到你想要的,那无异于天上掉馅饼。我们往往只看到成功人士光鲜靓丽的一面,却没有见到他们背后的艰辛付出。成功之花从来都是用汗水浇灌的,默默付出是成功的保障。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里明白就好,不需要声张,不需要别人的呐喊与助威,我们做该做的,得该得的,如此就好。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