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的春色

时间:2017-03-23 11:0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墨痕

刚开春那会儿,我就等待着樱桃花绽放:像雪一样,铺天盖地开得决绝,开得惊心,白得透心透肺。

我连续几个夜晚都梦见樱桃花,大束大束地开着,漫山遍野都是。有山有水,有烟雾弥漫,有人影牵着我,朦朦胧胧,不是很明白,只管跟着那人一直走……走进郧阳区茶店镇大岭山村。

同友人漫步在乡野田间小路,只见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开满枝头,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山谷间、小路边、农舍房前屋后,到处开满洁白如雪的樱桃花。虽然天公不作美,有风一阵阵地吹,夹杂着凉气,但同友人赏樱桃花的心是暖暖的。悠闲地走在窄窄的小路上,猛然看见几树樱桃花开着,那令人惊艳的白,让心扑腾扑腾地乱跳,惊喜至极,像邂逅了倾心已久的情人。徜徉在花海中,一簇一簇的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沁人心脾。赏樱桃花开,看杨柳吐绿,听鸟儿鸣叫,穿梭于樱桃树下,品尝农家小菜,围坐在樱桃树下饮一杯清茶,让人心旷神怡。眼前,幢幢农舍,朵朵樱桃花,幽静的自然环境如梦似幻,让人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

樱桃花的美,就如宋岳在《入村》中所写:“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再深的山,春天一样会按时到来,漫山遍野的樱桃花依然会开满枝头。当然它们还有一些娇羞,而恰恰是这些娇羞的樱桃花才是大岭山最诱人的风景。

远望青山,低头便是那绿油油的麦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还有这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做最恰当不过的点缀,大岭山真是一幅绝美的山水画,一个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

在我的意识里,樱桃花是低调的,它没有桃花的妖娆,没有杏花的张扬,但是只要有它们绽放,就会有令人惊艳的素白,白得让人心里长出一片片幻境,一幅幅图画。

你看,这里游人如织,男女老幼,穿红着绿,三五成群,谈笑风生,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这里是花的海洋,也是人的海洋!举目远眺,这里除了花,就是人;除了美景,就是笑声;除了拍照留念,就是啧啧赞叹!无论是胸前挎着相机的,还是手里举着手机的,人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把这大岭山村的樱桃花美景尽可能地收藏在相册,永留在心里。

游人们似乎不是在游览,而是在寻梦;不是在拍照,而是在探美!他们每到一处,都要精选场地,都要变换姿势,有的甚至要重换装扮,拍出她们理想的美图,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一阵轻风袭来,清香扑鼻,偶尔飘落的樱桃花,洒在了人们的发间,散落到绿草如茵的地面……

大岭山美,美在春有桃花、樱桃花盛开,夏有荷花绽放,秋有山花烂漫,冬有梅花幽香。座座不同风格的农家屋舍,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美在这里的农民都很好客,只要见到有游客来,总是热情地打招呼问候。更美的是大岭山守住了这里的青山绿水,留住了美丽的乡愁。

抬头眺望着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和葱茏的青山,竟会情不自禁地高歌一曲,来抒发发自内心的惬意和快乐。美丽的大岭山,漫山遍野的樱桃花,这里的每一片流云都是一首情诗,每一朵樱桃花都是一个音符,每一处景物都是迷人的画卷,每一个朝暮都是一阙欢歌!

走一程山水,观一路美景;赏一路樱桃花,吟一曲赞歌。嘴上说再见了大岭山,可脚步不听使唤,依然是走一步退两步,一步一回头……

让人流连忘返的大岭山啊,等到闲暇时我还来看你!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