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没有文化,小脚,个子不高。可她在我的心目中像一个巨人。

敬爱的妈妈,我永远怀念您

时间:2017-04-01 11:3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周思才

妈妈是1997年3月离开人世的,至今已有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妈妈的音容笑貌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妈妈生在旧社会,没有文化,小脚,个子不高。可她在我的心目中像一个巨人,永远值得我怀念。

我怀念妈妈,是因为她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强毅力。记得我家有一盘大石磨,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家赢得了给白浪粮所加工面粉的机遇,光面粉一项月供近万斤。妈妈起早贪黑,每月能保质保量完成万斤面粉加工任务。在加工面粉的过程中,我家能够得到一定量的黑面和麸皮,这样既弥补了我们全家八口人的口粮不足,同时也解决了自家养的猪、驴、鸡等家禽家畜的饲料问题,使全家不会忍饥挨饿。

我怀念妈妈,是因为她有一双灵巧的双手。那时生活非常拮据,没钱买鞋,是靠妈妈没日没夜纳的千层底布鞋,让我走完上小学、初中的路程。小时候,总在外边与其他小孩打架,不是将人家衣服扯烂,就是将人家的衣兜和钮扣撕掉,大人找上门,妈妈立即拿起针线,将扯烂的衣服缝补好,经过她缝补的衣服,针脚密实,不亚于缝纫机缝补的质量,对方满意后,矛盾也消除了。

我怀念妈妈,是因为她有一颗慈爱之心。一到冬天,四面透风的土房寒气袭人,每晚入睡前,妈妈总是先将被窝暖热,然后让我上床睡觉。早晨起床,怕我穿凉衣服,就将衣服暖热给我穿在身上。在妈妈的呵护下,幼小的我觉得冬天也是暖和的。

我怀念妈妈,是因她有爱憎分明的品德。记得有一次,我闯大祸了,与几个同龄小子一起,将路过的一位小伙打得遍体鳞伤,鲜血从他的面颊只往下淌。我与同伙感到大事不妙,各自悄悄回家躲了起来。谁知受伤小伙的姑姑带着他找到我家,妈妈看到满脸伤痕的小伙,非常痛惜,顿时扬起她那双大手,不停地朝我的屁股锤打。对方看到妈妈不偏不袒,心中的怨气也烟消云散。至今,回想起妈妈爱憎分明的品德,总让人折服和钦佩。

敬爱的妈妈,我永远怀念您,您对儿子的关爱太多太多,儿子给予您的太少太少。今日,儿子怀着一颗愧疚的心,向妈妈道歉:“妈妈,儿子永远对不起您,请您原谅。愿您在天堂幸福安康。”

地址:十堰市白浪街办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