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数不清你对我有多少爱,但我一直能感受到你的爱。

数不清的爱

时间:2017-04-05 11:1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马骁

奶奶三年前去世,寿终正寝,享年87岁。我偶尔还会遗憾,甚是想念。可能是青年时代,因为成长的压力、学业的忙碌,忽略了那份亲情,心有愧疚。

夜深,我闭上眼能看到小时候在老家的情景,记忆中最美好的地方是奶奶的小屋。我每次到奶奶家时,她总会悄悄地把我叫进小屋里,拿出好吃的,有爆米花、米花棒,还有七曲饼、奶糖……我忘不了小时候在小屋里吃了多少美味,忘不了在小屋里藏了多少惊喜,忘不了奶奶怀里的温暖。

奶奶很慈祥,也很刚强,我小时候常听人说起生产队时,家里劳力少没有饭吃,奶奶像男劳力一样犁田挣工分。我参加工作时,发现奶奶已经老了,那时老家的房子拆迁了,新的楼房建起来了,可奶奶都已经不敢独自出门了,她记不清回家的路。她的5个儿子轮流照顾她,我每次回老家,都会去看她,我老远看见她,会像孩子一样大声喊着奶奶,她还是那么慈祥地看着我笑,只知道我应该是她孙子,却不知道我是谁。有一次,轮到奶奶住在我家时,我把爸妈和奶奶都接到十堰。我们一起牵着她的手陪她散步,回家时刚进家门,奶奶突然说:“小伙子,谢谢你,人老了走不动路了,谢谢你扶我,你是个好人啊,进屋来坐坐吧!”妈妈说:“这就是他家,你不让他进,你让他去哪里呢?他是骁娃啊!”奶奶却比划着我十几年前的身高,轻轻说:“骁娃不是才这么高吗?”我突然哭了:奶奶,在你心中,你思念的孙儿有多久没和你相聚了。

从那以后,我时常回老家看她,只是她再也没有认出我。每次回老家,奶奶见家里来人了,总会把零食藏起来,奶奶把枕头下、衣服兜里塞满了零食。妈妈说每次给奶奶洗衣服,衣服里面全是吃的,说她她也不听,只见屋里一来人,赶快把吃的都藏起来。只有我知道,她是为我珍藏零食,她不再把零食拿给我,但是我已经收到了她给我珍藏的那份爱。

子欲养而亲不待。奶奶,你一路走好,我数不清你对我有多少爱,但我一直能感受到你的爱。

地址:十堰公交集团公司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