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多么想念您”

您是我们心中永恒的歌

时间:2017-05-15 11: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长弓

作者地址:东风总医院高层22楼A座6号

您是英雄的母亲!您是伟大的母亲!您危难中彰显的母爱,令天地动容。您渺小中凸显的坚韧,让人由衷地肃然起敬!

母亲节前,我又一次来到妈妈的墓旁。献上一束洁白的百合,擦拭着墓碑上赞美妈妈的诗文。透过朦胧的泪眼,我仿佛又看到了美丽善良的妈妈。思绪又把我带回到40年前的那个夜晚…… 子夜将近,一场突发的大火,悄然包围了我们居住的土屋。晚睡的妈妈拉着我和弟弟,惊慌地跑了出来。但被烈火吞噬的西屋里,却还熟睡着房东一家。火魔疯狂地肆虐着,人们焦急地呐喊着。火光里跌跌撞撞跑出两个人来,那是房东夫妇。

他们紧抱着一岁的儿子,身上的衣服被火烧得斑斑驳驳。冲出屋来重重地摔倒在地,爬不起来。他们望着火海撕心裂肺地喊着:“孩子,谁能救救我的孩子呀?”原来他们还有一个七岁的女儿没跑出来。面对着凶猛的大火,人群躁动着,可畏于火势太大,震慑着人们不敢上前。这时,妈妈把我们搂得更紧了,我明显感到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着。突然她甩开我们,高喊一声:“救孩子啊!”猛然就冲进了火场。借着火光,人们看到妈妈领着房东的女儿向大门跑来,人们不禁欢呼起来。这时,一条烧断的房梁掉了下来,砸在妈妈的身上。妈妈用力把女孩推出了门外,随着轰然一声巨响,整个屋顶坍塌下来。

“妈妈呀!”我和弟弟哭喊着,那一刻真的是犹如天崩地裂般令人窒息。我善良的妈妈啊,您在我们最需要呵护的时候离去,让我们永远失去了母爱的庇护,让我们幼小的心何等悲伤!

悲痛笼罩着人们,呜咽声响成一片。天地也为之动容啊!那烈焰升腾的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幼小的心间。

妈妈,您知道吗?睡梦中我和您有过多少次相逢?我和弟弟多么想念您!当您高喊着“救孩子“冲入火场的那一刻,您想的是什么?是母爱的作用还是爱心涌动?您的舍身取义,您的英雄壮举,拯救了别人的孩子,可您自己的孩子却永远失去了妈妈……

一枝不知名的野花,在妈妈的墓旁。悄悄地绽放,略带几分优雅。它虽然显得弱小,但迎风挺拔,用一丝秀美装点着大地。那就是我可敬的妈妈哟!妈妈,您永远活在我们心里,您是我们心中永恒的歌!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