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站在新起点 十堰再出发

时间:2020-12-23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一村

卅载磨一剑,一朝显锋芒。日前,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十堰以地级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这一刻的喜悦,十堰人已经等了整整31年。

早在1989年,十堰就开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发展的奋斗目标。作为全国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荣誉,崇德向善、文化厚重的十堰在创建路上走得很长、很艰辛。

这是一座顾大局、敢担当的奉献之城。51年前,十堰人民与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一起开荒拓土,打响了东风品牌,将秦巴山沟沟建成了现代汽车城。为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十堰历经了2次大移民,47万人背井离乡,舍家为国,铸就了一部气壮山河的移民迁徙史诗。

这是一座重品行、守道德的英雄之城。这座伟大的城市有太多的英雄,这里有经历数百场战役、深藏功与名的抗战老英雄张文魁;有洪灾面前义无反顾、勇救学生的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14名教职工;有22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黄星;有坚守抗疫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大批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座扬正气、树新风的文明之城。在十堰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车站广场、学校社区,一抹抹党员“志愿红”、一支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群众身边,以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以爱心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汇聚起了“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强大合力。

数代期盼,一朝梦圆。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十堰人将在全国文明城市这杆旗帜引领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朝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现代化新十堰出发。

(作者单位:市委政研室)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