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有多远

时间:2020-12-23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前几天,外地的姐姐到我家,我迫不及待分享了十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名的好消息。

姐姐捏了捏我的鼻子说:“小朋友,什么是文明,文明与你这个三年级的‘小不点’有什么关系?”

我马上立正、敬礼道:“姐姐,老师说过,文明离我们仅有一步之遥!进出校门时,有序排队;遇到师长时,主动问好;过马路时,遵守交通规则;看到垃圾时,弯腰捡起;坐公交时,主动起身,把座位让给需要的人,这就是文明。”

姐姐歪着脑袋说:“噢,我懂了,其实文明就是弯一下腰、起一下身,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亲切的话语,就这么简单。那我也要向你这个文明小使者学习,为文明出一份力哟。”

我竖起大拇指说:“姐姐觉悟很高嘛!爸爸说过,一棵小树不能改变气候,形成森林就可以改变气候。一个人不能改变全社会,但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就可以改变社会风气。”

姐姐伸手点着我的大脑门说:“小不点,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呀!”

我拍着胸脯说:“别小看我!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我可是文明随手拍获奖者、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文明礼仪宣讲者。虽然我现在只是三年级的‘小不点’,但二十年后,我就是国家的主力军。”

姐姐紧握我的双手说:“好!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唯一延续至今的文明古国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堰外国语学校三(1)班 索宗臣 指导教师:张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