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绝美三十一年

时间:2021-01-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卢慧

青草茵茵,树林阴翳,是十堰的街道;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是十堰的城市;巍巍武当,道士打钟,是十堰的文化。远眺鄂西北,在三十一年文明城市创建的历程中,这个城市的改变,不胜枚举。

君不见,大美十堰,风光秀丽,引人入胜。若你有幸来十堰赏玩,你定要在春日里掬一捧甘甜的露珠,在夏日里品一番清凉的山泉,在秋日里采一筐清香的板栗,在冬日里赏一片武当的雪景。被造化钟爱的十堰,可谓美哉!而忆往昔,这个美丽的小城市却是另一番景象。三十一年前,这个坐落在鄂西北的小城,是穷乡僻壤的萧条景象。正是文明创建把十堰的美发掘出来,赋予十堰朝气和力量,让生活在如诗如画的十堰的人民感到无比幸福。

君不见,大美十堰,社会和乐,文明向上。前有2013年诚信模范李云,作为一名出租车女司机,诚信友善,敬老爱残,耐心送客,用善良与爱心为人民服务,为文明社会谱写了绚丽的篇章;后有2019年劳动模范张继来,担任丹江口市第一医院泌尿科主任以来,廉洁行医,利人利己利苍生。他们是文明社会的代表,在他们身后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十堰人民。31年来,文明创建把十堰人民勤劳善良的品质激发出来,赋予十堰朝气和力量,让生活在文明向上的十堰的人民感到无比舒心。

君不见,大美十堰,人民和乐,安居乐业。倘若有一天你徜徉在十堰的街道上,你会被这和睦美好的生活感动: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心中是一片轻盈的欢乐。你听不到喧闹争吵,看不到乌烟瘴气,感受不到萎靡丧气,人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生活一派和乐。在文明创建的引导下,曾经无所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的恶习都被一一摒弃,文明成了十堰的名片。31年来,文明深深印刻在十堰人的脑海中,赋予十堰朝气和力量,让生活在和谐环境中的十堰人民感到无比自在。

大美十堰,谈之不尽。今日暂与君歌一曲,请君与我共赏鉴。十堰文明创建31年,无限变化在眼前。若非文明创建,何以有今日;若非文明创建,何以居安乐;若非文明创建,何以奔小康!

这绝美的31年,年年变化,变化年年,十堰一年强于一年。但愿十堰的明天更美好,文明之花更灿烂。

(作者为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