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谢谢您,亲爱的李焕英们

时间:2021-03-01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刘簪

在鲅鱼圈熊岳城,有个美丽的传说。在城东如海的果林中有一座独秀峰叫“望儿山”,相传很久以前这里的海滩边上有一对母子相依为命,母亲十分疼爱自己的孩子,辛勤劳作用心教导儿子,盼望他将来能学业有成,儿子也很听话,励志苦学成才。终于等来了朝廷大考,临行前母亲不舍的对儿子说:“安心去吧,不管结果如何,都要早日归来!”儿子进京赶考去了,母亲日夜耕织,翘首盼归。但是一年,十年,几十年过去了,她每天望见的只有浩瀚的大海,沧桑年迈的母亲倒下来了,化成一尊石像,也没等来儿的子的归来,原来他的儿子在赶考途中不幸翻船落难。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在山顶建立了慈母塔,把那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命名叫“望儿山”。

这个春节,我们被满屏的李焕英刷屏,我们深爱的“李焕英”们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她们秀外慧中,时而严厉,时而祥和,她们也是天生的教育家,管着芝麻绿豆般的琐事,同时也是一颗参天大树扛起一切,为我们遮风档雨。

林肯曾说“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谢谢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的体验,塑造了我们的人格,教会我们成长。我的两个“李焕英”,一个温婉带着坚毅,一个爽朗却又慈善,但她们给了我同样多润物无声的爱和无限的包容。遇到艰难情况,我的妈妈总是用温柔细雨安抚我的内心,婆婆却是豪爽干脆的乐观态度告诉我没有那么难,是她们教会我在磕绊中学会坚强,教我学做一个温柔的人,宽厚待人;是她们为家庭的付出和牺牲,才让我们在工作生活里没有后顾之忧,才使我们敢于大胆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曾读过这样一句话:“母亲老了,扶墙走路也踏不出脚步声。”无所不能的她们有一天满头白发,走路也蹒跚,再不能像小时候那样驮着我们,再也不能在身后拿着棍子追着我们,可是她们依然记得我们喜欢什么,依然关心我们累不累、冷不冷,她们仍用余温守护陪伴着我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这是电影《你好,李焕英》中主人公经历的悲痛,对屏幕外的我们来说,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岁月见证了母亲奋斗的时光,也见证了母亲慢慢退出我们的世界,但是我们还有机会拉紧她们的手,珍惜当下时光,带她们一起看这盛世愿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