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妈,来世我们做母女吧

时间:2021-03-23 10: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刘燕

妈,大年初一您与世长辞,走完了您人生的六十九个春秋,留给我们无尽的悲痛!您走得那么突然,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让我们难以接受。从此,一个最亲的词语从嘴边逃走,没有了归期。

这些天看到老爹佝偻的身影是那么孤独,每一个瞬间都让我几乎要失声哭泣。我想我们做儿女的再怎么尽孝,也代替不了他身边有一个能说说贴心话的人。妈,每天翻着您的照片,我很心酸。您为什么这么狠心地离开这个家,您这一生中最为骄傲的两个儿子因为您的突然离去,痛苦得几天粒米未进,深爱着您依赖了您一生的老爹因为过度伤心旧病复发,住进了医院,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您的突然离去陷入悲痛之中。伤口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疼痛着,撕扯着,我们不敢相信,从此要和您天各一方了。

妈,今天又过来看您了。跪在您的坟前,泪止不住地流,因为听不到喊您一声妈后那熟悉亲切的回应了,您就那样安静地躺在山脚下。我多想再看到您慈祥的面容,听到您和善的声音,可是已经不可能了,只有一堆黄土、一丛青草陪伴您长眠地下了!

四年的婆媳相处,让我享受了又一位母亲的爱,也深深感受到了妈妈您对丈夫的深情,对儿子媳妇的疼爱,对孙子的疼爱,对这个家浓浓的爱,尤其是对媳妇的包容,真的感谢您给我的包容、给我的温暖。可是还没等到我们好好孝敬您,您

就撒手远走了,我知道您有太多的牵挂与不舍。

又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大自然把美丽的景色带给了我们,可是您却看不到了。妈,您可曾想过,您留下孤单的老爹,他该有多难过难熬?您走的第四天,老爷子坐在餐桌前,端着饭碗大哭一场。第六天,他没有吃饭。您可曾想过,您走以后,我们做的饭菜不合老爹胃口的时候,我照顾不好老爹的时候,我有多无助?我每天都在幻想门突然打开了,是您遛弯或者买菜回来了。家里到处都还有您的身影与声音,我总觉得走到客厅您在看电视,走到卧室您在打电话,走到厨房您在做饭,总是那般不知疲倦地在忙碌。我们的衣食起居、饥渴寒暖都记挂在您的心上,可是今天现实告诉我,您已经走了………

妈,我知道您会在天堂俯瞰着一切,我会和您儿子好好的,我会发自内心地尊敬、照顾老爹。

妈,感恩您温暖了我四年!来世我们做母女吧!愿您在那边安好,没有病痛折磨您,希望您在那边“自私”一点,对自己也好点,无病无痛无烦心的事,一切平安!

(作者地址:三堰翰林世家)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