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别了,梅苑

时间:2021-06-11 09: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涂士梅

记得多年前,捧读了 梅洁 老师的《大江北去》之后,便深深沉浸于她的文字里。2020年11月上旬,看到王成伟老师在《三槐堂上海书简》公众号上招募梅苑志愿者的消息后,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报了名。对于在梅苑初次与她会面,我是紧张并怯怯的,一直在想, 梅洁 老师作为国家一级作家,应该有那种文学大咖的高冷范儿吧。像我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与她差距那么大,我们的见面会不会过于生疏和尴尬?没有想到的是,初次见面,她温暖如煦的笑容和主动伸出来的暖暖的双手,让我立马感受到了她如师如母般的慈爱。在她温润无比的目光里,我读懂了一个至诚至善的女子,对万物的热爱。

5月10日,成伟老师在志愿者群里说:为了梅苑长久发展,政府已为梅苑解决安排一名正式解说人员。这就意味着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即将结束。5月30日是我作为梅苑志愿者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所有志愿者的最后一次值班。管理员康姐一定挽留送我到梅苑的老公一起吃午饭,盛情难却,这也算是饯别宴吧。

别了,留给我太多美好记忆的梅苑,以及那里的一草一木……

祝愿梅苑的明天更加美好!

(作者为梅苑志愿者,郧阳区妇幼保健院医生,2021年5月30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